关于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 前沿医学研究课程项目(面向国际学生)招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1-05点击数:

各学院:

日本大阪大学(Osaka University),简称阪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大阪府吹田市的世界级著名研究型日本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国内,综合实力仅次于东京大学京都大学。现大阪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中心推出面向国际学生的前沿医学研究课程项目,现将项目情况介绍如下,请各学院通知本院学生,积极鼓励有兴趣的同学参加。

一、项目名称:

日本大阪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中心前沿医学研究课程(面向国际学生)

二、申请条件:

1)医学生或其他专业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2)大学三年级及以上,二年级及以下学生如果有相关研究经验也可以报名。

3)要求托福80分以上或雅思6.0以上或日本语能力测试2级以上。报名需要证书扫描件。

三、学习期限和申请期限:

可申请学习期限为2周至6个月。

学习开始期限

开始接受申请/付费

申请截止日期

(四月、五月)

8月1日

10月31日

(七月至八月t)

11月1日

1月31日

秋1

(九月、十月)

1月15日

3月31日

秋2

(十一月、十二月)

3月1日

5月31日

(一月至三月)

6月1日

8月31日

四、课程和学分:

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验室工作学习。基本上,上课时间是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包括1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周六和周日休息,除非你所学习的单位需要您出席周末活动。课程结束后,学生将获得大阪大学的研修证书和学分证书。5个工作日/周/35小时=1个学分。日本的假期和年终的新年假期(12月29日-1月3日)并不计入学分。导师评定后,大阪大学将印发证书和学分记录,并会将这些材料邮寄到您就读的国内院校。

五、关于费用

1)报名费在递交申请的时候同时递交9800日元申请费,申请费不予退还。

2)注册费报名录取后支付28200日元注册费,不予退还。

3)学费课程开始后要支付整个课程的学费,14400日元/周(周一到周五)。

六、住宿:

住宿

大阪大学

-国际交流会馆丰中会馆

-吹田留学生会馆

国际学生宿舍

与大学签约的私人公寓

符合条件的住宿期限

31晚及以上

31晚及以上

按月支付费用,即使住宿不到一个月

住宿费日元

13,000/月(丰中校区)

14,000/月(吹田国际会馆)

63,000/月

包括早餐和晚餐

约.100,000 +税/月

公共服务费

服务费取决于入住房间

短期免服务费(90日以内)

已经含在住宿费里

备注

住宿费用按月支付。

超过一个月后,日租金为2100日元/日。

备齐家具的单人房

如果入住低于31天,学生也要付一个月的住宿费。

七、申请程序:

1)首先联系大阪大学医学部医学教育中心(MEC)info@edu.med.osaka.jp,获得医疗前沿项目的申请表格和申请费用的海外汇款指导。(可用英语发邮件)

2) 联系研究实验室的教授,陈述自己的研修意向,并讨论研究课题。教授联系方式可以到大阪大学医学部网站查询。

3)请将填妥的申请表、身份证(尺寸3cm x2.4 cm)连同你的留学研修意向书,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送到MEC,否则申请将被不予考虑。

4) 你的申请表内容经电脑筛选后,大阪大学会在一周内以电子邮件的形式答复你。申请人经核实和报名费生效后,以下申请文件必须邮寄到大阪大学医学教育中心:

申请表:已经电子邮件审核;

研修意向书:一页A4纸,陈述你的学习兴趣和动机;

推荐信:来自申请人就读学校的一位教授;

成绩单:申请人就读学校印发的成绩证明;

语言能力证书:语言能力证书以及成绩证明复印件(托福或雅思);

报名费:9800日元报名费的海外汇款发票。

大阪大学联系方式:

Medical Education Center, Faculty of Medicine, Osaka University

Room 201, Center of Medical Innovation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 (CoMIT)

2-2 Yamadaoka, Suita, Osaka 565-0871, Japan

Tel: +81-6-6210-8223

info@edu.med.osaka-u.ac.jp

具体详情请参考网址:http://www.edu.med.osaka-u.ac.jp/mfp/research.html

项目联系人:汪静娜8661354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1月4日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