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意大利主办世界中医药联合会第十届国际中医风湿病论坛

作者:时间:2018-11-23点击数:

20181117日至1119日,受主办方邀请,我校温成平教授带领的一行8人代表团,参加了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办、意大利中医师总会承办的第十五届世界中医药大会暨“一带一路”中医药学术周、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开幕式等系列学术活动,并于大会分会场举办了“世界中联第十届国际中医风湿病论坛”,代表团成员在大会期间参与了专题报告、讲座、座谈、参观等多项活动。此次活动有力促进了学校对外交流的发展。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中医的世界,世界的中医——花开全球,共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开幕式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与意大利国家针灸学会会长弗兰克·麦尼凯里主持,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若泽·格拉齐亚诺·达席尔瓦先生,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先生,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主席马建中先生,意大利卫生部秘书长Giuseppe Ruocco先生,创会主席佘靖女士,创会副主席李振吉先生出席大会并在开幕式上致辞,我校知名校友、意大利中华医药学会会长何嘉琅先生代表此次会议的承办方致辞。此后,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等全球知名学者围绕大会主题做了6项相关主题报告和演讲。

“世界中联第十届国际中医风湿病论坛”由我校与世界中联风湿病专业委员会、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免疫类疾病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会议由王承德教授和我校温成平教授共同主持,中医、中西医结合风湿病领域的多位专家分享了各自最新的工作成果:温成平教授做了《类风湿关节炎中医分期防治方案的研究与探索》的报告,王承德教授做了《论湿与风湿》的报告,高祥福教授做了《中医治疗痛风的临床及研究进展》的报告,王新昌主任做了《类风湿关节炎中成药的临床应用》的报告,鲁科达主任做了《痰湿质痛风的血浆差异蛋白特征研究》的报告,朱婉华教授做了《从新认识痛风(浊瘀痹)的证与治》的报告,王伟钢教授展做了《补肾祛寒治尪汤及其拆方对胶原诱导性关节炎大鼠治疗作用的研究》,中医风湿病论坛汇报内容既有名老中医经验的传承,又有最前沿技术的分享,吸引了中医风湿病及其他专业的代表前来听讲,分会场座无虚席,会后也得到了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首届世界中联健康养生文化节在欧洲多个城市同时举行,代表团参加了意大利那不勒斯市的开幕式活动。那不勒斯市是浙江籍海外新移民群体聚集地之一,是中意贸易及文化交流的一支重要力量,他们带来中国物美价廉的商品的同时,也将中国文化、中医药文化带到了这里。开幕式上拉丁裔、华裔、非洲裔的小朋友们一起在广场上练太极拳的一幕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代表们还与那不勒斯市民还一同观看了专业的八段锦、太极拳、意大利健身气功、少林寺禅养功法等的展示表演。

会议期间代表团与世界各地中医药从业者进行了不同形式的学术交流,还造访了多名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海外校友,对各位校友在推动中医药在海外传播、弘扬了中医的学术与文化、为浙中医大赢得荣誉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表示了感谢,并邀请他们参加明年母校的系列校庆活动。代表团还组织了几次小范围的学术研讨,针对海外针药分离现象、传统文化传播、中医教育、中医临床研究等多个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