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到访我校

作者:时间:2018-12-10点击数:

129日,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Joaquim Carvalho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在委的陪同下,访问我校。副校长郭清代表学校热情接待了外宾的来访。

 

124日习近平主席访问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方面一直忙于筹备参与相关的接待工作,科英布拉大学原本计划组团参加我校主办的首届中医药科技大学事宜不得不取消。但是,鉴于两校合办孔子学院以及两校合作发展的重要性,Carvalho副校长还是决定在习主席访问葡萄牙之后,立即开始访问我校。

 

会谈中,Carvalho副校长向我校通报了习主席访问葡萄牙的相关情况,指出习主席见签的17个协议中,仅有2个是和高等教育相关的,科英布拉大学与中国社科院签署的协议是其中之一。目前,在科英布拉大学的300多名医学生中,已经有1/3的学生选修了中医课程,他们对中医很有兴趣,我们接下来需要商讨如何维持他们的兴趣,并提供条件,让他们能够更加深入的学习中医。郭清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科英布拉大学在如此关键的时间节点访问我校,充分体现了科大对于两校关系的高度重视。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在葡萄牙5家孔子学院中是最具特色的,我们应该进一步融合各方力量,办出孔子学院的优势特色,让中医药文化及医疗服务在葡萄牙广泛传播。

 

同时,两校还就中医药葡语版图书翻译出版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商定,又两校合作致力于翻译出版一系列葡语版的中医教材,为葡语国家的中医药教育事业做出贡献。这套教材如果出版成果,将是葡语国家首批中医药教材,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