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弗里堡大学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时间:2018-12-19点击数:

12月19日,瑞士弗里堡大学国际处处长Marielle de Dardel女士一行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李俊伟代表学校会见了外宾。李校长对Marielle de Dardel女士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外宾着重介绍了学校的学科特色及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取得的成绩。

随后,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的负责人以及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洲处吴越副处长与外方进行了座谈。Dardel女士简要介绍了弗里堡大学的办学历史、系部设置、办学特色和科研工作。我方也介绍了国际学生短期进修项目和国内学生出国境交流的开展情况。两年前弗里堡州与浙江省结为姐妹省,随着在瑞士的中医地位提升和使用人群增多,弗里堡大学欲优先与设在姐妹省份的我校设立合作,商谈开展短期中医教学项目(英语授课)的可能。

双方在友好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签订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学生员工互访交流,促进两校在中医药等领域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的意向。

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学校校园,中医药博物馆以及文化长廊,对我校有了更加直观深刻的印象。

弗里堡大学成立于1889年,位于阿尔卑斯山脚下的古城弗里堡,在瑞士高校中列前10位。该校是瑞士唯一一所双语授课的国立大学(法语、德语),同时也是欧洲唯一一所坚持使用双语教学和管理的大学。目前设有法学系、人文学系、经济和社会学系、药学和理学系、神学系。在校学生10000余人,其中留学生2000余人;教师800人余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