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中卫生组织以及浙江友诚控股集团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时间:2019-03-01点击数:

3月1日上午,德中卫生组织主席,德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病理学会会长,德中卫生组织主席Manfred Dietel教授和德中卫生组织副主席Markus Fehr先生以及浙江友诚控股集团一行12人到访我校。学校党委书记孙秋华、校长方剑乔出席了座谈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附属第二医院、医院管理处、社会合作处、科研处、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一开始,孙书记代表学校对迪特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辞。随后,方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学科建设成果及重点科研方向等内容。吕伯东院长则介绍了我校附属二院的一些基本情况。双方就医院管理、合作方向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迪特教授对我校及附属医院的发展和建设给予了肯定,并期待双方能在科研方面找到一些共同的兴趣点,进一步展开合作与交流。Fehr先生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他还说到德国是对中医开放程度比较高的国家,针灸甚至能进国民医保,另外康复医学在德国也比较发达。因此,双方在互相深入了解以后肯定会有很多可以合作的领域。双方的合作可以从德国医疗透明管理制度与标准委员会(KTQ)质量认证开始。

座谈后,Manfred Dietel教授、Markus Fehr先生一行在校领导陪同下参观了医学科研中心和动物实验研究中心。

德中卫生组织是在中德经济技术合作论坛框架下,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德国联邦经济与能源部的具体指导下于2006年成立的。主席Manfred Dietel教授是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病理学协会董事、柏林癌症基金会的董事、德国医药资讯委员会委员,是国际病理学研究方面的顶尖专家。他致力于国际间学术交流与活动,在德国医学界享有盛誉,是中德医疗卫生经济合作的主要推动者。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