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合处赴省外办参加外事接待活动

作者:时间:2019-03-12点击数:

38日,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欧美司原代理副总司长格特•约翰斯•格罗布勒(Gert Johannes Grobler)大使造访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省外办副巡视员余亦平,亚非处处长施华忠等,与外宾进行了友好座谈。

格特•约翰斯•格罗布勒大使20世纪60年代末毕业于南非自由州大学,随即进入南非外交部工作,其外交生涯涉及美国、英国、西班牙、德国、安道尔、日本、马达加斯加等许多国家和地区。 格罗布勒大使在南非外交系统工作近半个世纪,是南非外交史上特殊的参与者、见证者,他分别见证了旧南非和新南非各近四分之一世纪的发展历程。

座谈中,双方相互探讨了浙江省与南非在经贸、人文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并特别提到我校与浙江师范大学共建的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双方一致同意该孔子学院将会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医药事业在南非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格罗布勒大使强调他本人非常相信中医,在担任驻日本大使期间,曾经尝试针灸,并取得了很好的疗效。今后他本人将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中医孔子学院在教育、医学、科研等领域争取政府资源。

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在2018年获得国家汉办批准,并且双方于去年12月份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目前,我校和浙江师范大学正在积极筹备孔子学院的揭牌事宜。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