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时间:2019-05-08点击数:

5月8日,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João Nuno Calvão,艺术与人文学院副院长Rui Gama,孔子学院葡方院长周淼女士出席了会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朱佩芬副校长一行也到访我校参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郭清主持。

会议听取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汇报的《孔子学院2018-2019年工作报告》,讨论并通过了孔子学院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商定了理事会2020年的举办地点和时间。

方剑乔校长在会上首先对参加本次理事会的参会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一个简单的介绍。他指出,我校是以中医中药学科为特色的综合型大学。学校非常重视中医中药学科的发展与对外合作交流。中医这一中国传统文化有机植入是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大特色。我校对于孔子学院的工作一直十分支持,马上要在南非开设第二家孔子学院。对两所高校在孔子学院建设中的支持、重视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敬意和感谢。郭清副校长则提出可以与葡方在针推研究生教育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João Nuno Calvão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孔子学院近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支持合作表示感谢。他指出去年12月习近平访问葡萄牙时,罗德里格斯议长对习近平主席说,葡萄牙愿成为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在欧洲的枢纽。因此科英布拉大学也非常重视学校的国际化发展,尤其是与中国的合作关系。国际化是学校今后发展的一个重要政策。孔子学院就起到一个很好的文化桥梁作用。合作双方要有共同的目标,共同的兴趣才能实现长久的合作。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朱佩芬副校长也会上做了发言。她先简单地介绍了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基本情况。她指出三方合办孔子学院的合作模式是汉语、中国文化、中医药多领域发展模式的一种探索。这种三角关系会使孔子学院朝着更稳定的方向发展。经过前两年的发展,孔子学院已经过了最初的起步阶段,现在已经进入了稳定发展的阶段。希望今后孔院会成为彼此合作的一个平台与纽带,三方能在战略层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本次理事会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孔子学院管理处)副处长原宇、欧洲学院院长蒋璐等也共同参加出席。会后,各方还参观了我校的中医药博物馆与中医药科学院。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