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中医大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作者:时间:2021-02-02点击数:

2月2日上午10点,我校与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浙江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汤书明,校长陈忠、副校长吴承亮,阿尔伯塔大学副教务长兼协理副校长黄岑,阿尔伯塔大学医学和牙医学院院长布伦达·赫梅尔根、副院长丹尼斯·国本、李新民,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穆大伟以及加拿大驻杭州商务代表处主任楼新颖等出席仪式。

汤书明在致辞中表示,浙江中医药大学与阿尔伯塔大学彼此携手,共克时艰,通过云上签约的方式,冲破疫情阻隔,助推两校国际化合作。希望双方聚焦办学实际,发挥各自优势,秉持开放互鉴的精神,创新合作形式与方法,以教育教学交流为起点,深入推进学术研究、学科发展、产学研融合等,切实开展务实合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陈忠在致辞中表示,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强强联手、互补优势,将会产生新的合作火花,进一步提升两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希望双方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搭建教师、学生、临床医生之间的交流机制,促进两校在人员交流互访、学术科研合作、成果应用转化、人才联合培养、学术团队建设、学科交叉互鉴等方面的全面合作。

黄岑、布伦达·赫梅尔根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阿尔伯塔大学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医学和牙科学院又因其研究创新和卓越的学术项目和培训在国内外获得高度认可,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开启两校合作的新篇章。


穆大伟代表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祝贺两校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希望两校今后开展更多实质性的合作,总领馆将对双方的合作继续予以支持。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成立于1908年,是世界著名大学和加拿大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是加拿大U15大学联盟的创始成员和世界大学联盟的成员。阿尔伯塔大学作为加拿大医学教育领跑者,多年来稳居加拿大研究型大学前五,在精神医学、病毒学、糖尿病、癌症、心脏等领域的研究全球领先,并与国内多所高校和科研机构有合作交流。未来我校与阿尔伯塔大学将在医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医疗卫生服务、合作办学、全球公共卫生治理等领域开展务实广泛合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构筑更坚实的国际合作平台。

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以及口腔医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签署仪式。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