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香港游学

作者:时间:2017-10-11点击数:

人生像一场旅行,我也没想到第一次去香港是以这样的形式。由于学院只有我一个人报了这个香港游学项目,这让我对即将认识的同属口腔医学但来自不同学校的新伙伴有很多的期待。在为期一周的时间里,我在香港座城市一次次游览参观,看得到他的繁荣与浮华,也看到了他繁华背后的心酸;在迈进校园的时候,我看到了了他们受到的教育方式的独特,也惊叹于他们的刻苦和钻研。

这次旅行共总历经了一周,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积极有趣。我们住在离学校很近的宾馆里,周围就是本地居民的生活区,白天我们会有一些教育课程或者互动参观,傍晚之后就是我们闲暇的时刻。香港虽然不大却也分了很多的区块,我们主要是在香港岛这边学习生活,也会乘着轮渡或地铁去对面游览。

香港的牙医学院不同于内地,因为全香港只有港大一所学校能学习,所以他们的牙医学院主要是为了学习建立,也收了很多经典的案例供学生们研究讨论。香港的医院也有所不同,因为普通的民众一般都是去私立的医院看病,他们的医院设施完备极具人性化。虽然香港寸土寸金,医院的规模却还是很大的。

香港是东西方相融合的一所城市,它拥有着东方的传统以及西方的开放。各所大学内的全英式授课方式,既为国外的学生来中国学习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也为东西方的文化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源源不断地外乡人赶来这里,感受着这个城市的独特。香港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香港热情的居民,当我第一次站在中环的商业区,茫然的对着怎么也无法定位的导航时,边上就有路过的行人问我是否需要帮助,而这样的场景也不止一次发生,我感慨于他们的热情好客与无私的帮助,在内地,如果看到这样的旅客,很少有人去问他是否需要帮助,大多数情况都是旅客主动提问,而在香港,大多数的情况却是相反的。知道你听不懂粤语,他们也会转化成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和你交流。

这一周的游学之旅,每天都在收获新鲜和快乐。香港是购物之都更是美食天堂,闲暇之余,和室友穿梭在大街小巷。看中环的高楼林立,望维多利亚港的华灯璀璨,经历尖沙咀的人流攒动,感受铜锣湾的陈旧新鲜。我们像本土的民众一样每早去吃一碗热粥,嚼永远煮不烂的云吞面,在经历的地方洒下收获的满足和获知的幸福。很高兴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能参与去香港的游学,不同于以购物为目的的游览,这种能在各个方面感受香港的魅力所在也是一次不错的经历。(口腔医学院 2015级口腔专业毕昕煜)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