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全球最孤独城市的浪漫邂逅——西澳珀斯访学记

作者:时间:2017-10-11点击数:

珀斯,澳大利亚第四大城市,西澳大利亚州首府,它西临无际的印度洋,东临广袤的澳大利亚内陆,拥有着温和的地中海气候。极佳的自然环境,经济条件和生活素质使珀斯享有着全球十佳宜居城市和全球最友善城市的美誉,而由于人口稀疏(方圆1300英里无规模城市),珀斯也有着世界最孤独城市之称。

有幸在学校组织的出国访学项目交流会上了解到了DCN的这个西澳访学项目,珀斯美丽的风景和充实而有趣的访学内容深深吸引了我。于是,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暑假,我踏上了为期一个月的访学征程,在这段不算很长的时间里,我收获了一段至生难忘的留学体验。

一、关于学习

去访学最重要的当然是异国学习的经历了,访学期间我就读于西澳大学(The 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简称UWA),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之一,创校于1911年,位于西澳大利亚的首府珀斯,是西澳首屈一指的大学。同时也是世界百强名校,拥有“澳洲最美校园”之称。校园内充满着艺术气息的罗马式建筑,历史感十足的古朴走廊以及随处可见的绿坪和古树,让在西澳的学习变成了一件非常赏心悦目的事情。

你甚至能在西澳大学看见自在行走,丝毫不怕人的孔雀,在这里,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与动物们毫无违和地交织在一起。

我们上课的地点位于西澳大学的语言中心( Centre for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是西澳留学生学习英语的校区。

西澳大学CELT学院的“哈利波特”楼,这栋标志性建筑物已经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了!我们会在这栋独具特色的楼里上课,能在这样一座充满艺术感和历史感的建筑里学习真的是一件让人幸福感爆棚的事情。

和国内一样,我们周一到周五上课,虽然主要是学习语言和文化,却丝毫不感到枯燥,比如我们会通过游戏的形式和小组Q&A的形式让我们互相了解彼此、学习澳洲文化等等,和蔼可亲的Ken老师对我们唯一严格的要求就是“不准说中文”,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绝佳的英语学习环境,英语的听说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在西澳的学习过程也是一个学会独立的过程,虽然有寄宿家庭,但我们在珀斯是需要独自完成上学和放学的路程的,这对于第一次来到一个讲着异国语言的城市的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虽然持有谷歌地图神器,我还是在第一天走了不少回头路。幸运的是,珀斯无愧于全球最友善城市的称号,当地居民会耐心的听你用“蹩脚”英语提出的问题,并详细的为你指明正确的路线。

在访学期间,我们还有几次旁听专业课的机会,与国内略显死板的教室不同,西澳大学大学主校区的教室给我一种听TED演讲的感觉,同时,西澳大学的医学和生物学非常有名,虽然不能全部听懂,我还是在那里收获了别样的体验。

我们在西澳还幸运地体会到了西澳大学为学生开设的Workshop课程(一种类似于头脑风暴的研修方式),先由UWA研究生给我们介绍某项科技的原理,如:机器人、桥梁工程等,接着让我们分组动手实践,挑战关于这个技术的某个小目标,并在每组之间进行比拼。这种新颖的学习方式大大增强了我们的思维和动手能力。

最后的最后就是结业课题了,我们分组设计一份关于中澳某方面文化差异的调查问卷,在西澳大学采访几十名当地学生后,统计出结论,并发表一个关于调查问卷的演讲,这或许是我人生第一次在讲台上配合着PPT用英语演讲吧,虽然紧张的要死,中间也略有瑕疵,但我还是很顺利的完成了演讲,得到了老师的鼓励与肯定,这真的使我的语言组织和交际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

二、关于交际

访学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结交来自五湖四海新朋友的过程,不仅仅有访学团里来自全国各地的小伙伴,你还能收获许多段跨洋的异国友谊。

上一条:和汉之行 下一条:我去香港游学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