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2021年云访学系列活动—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顺利结业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1-05-27
    

5月26日晚,2021年云访学系列活动-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结业仪式在17101举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颖、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汪静娜、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武长虹、中方院长曾立人、中医系相关师生以及我校100余名师生参加了结业仪式。

西开普大学中医系老师马学盛介绍了中医在南非的发展以及中医教育在西开普大学的现状,并组织西开普大学中医系学生与我校学生进行了现场互动。西开普大学中医系学生代表莎娜•艾斯莫斯(Shannah Erasmus)分享了自己学习中医和汉语的心得,表示自己对中医以及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有机会能够到中国学习交流。我校学生代表王振波分享了新冠疫情对自己学习和生活的影响,并介绍了中国控制新冠疫情取得的成绩。双方师生就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积极交流。


(西开普大学中医系老师马学盛介绍中医在南非的发展)

(西开普大学中医系学生莎娜·艾斯莫斯(Shannah Erasmus)分享学习中医的经历)

(我校学生代表王振波交流发言)


结业仪式上,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颖表达了对南非西开普大学的感谢,对在场学生阐释了什么是大学以及如何在大学开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并对我校学生提出了国际交流“4 E”愿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各种形式的访学和交流To Experience the Unknown, to Explore the Uncertainty, to Extend the View of World, and eventually to Expand the Possibility of Life. (去经历未知、去探索未明、去开拓视野,实现人生无限可能!)


(王颖处长讲话)


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立人对此次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进行了总结和回顾,肯定了疫情背景下开展线上国际交流的积极意义,同时也表达了对我校师生的感谢。


(西开普大学中方孔子学院院长曾立人总结讲话


此次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是我校在南非西开普大学建立中医孔子学院以来首次大规模的师生线上互动。课程历时近一个月,得到了西开普大学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丰富的课程和难忘的文化体验。

在结业仪式的最后,王颖处长、汪静娜副处长分别为优秀学员代表和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王颖处长为优秀学员颁发证书)

(汪静娜副处长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通过这次线上课程,我对南非的历史、文化、教育、医疗都有了一定的认识,特别感谢西开普大学的老师精心准备的课程,我希望在疫情过去之后,能够真正走进南非,走进西开普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张同学如是说。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