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机关第七支部和第十六支部联合举办“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活动 ——教师出国(境)访学经验分享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 : 薛佩璇     时间 : 2021-06-24
    

6月23日下午,机关第十六党支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机关第七党支部(人事处)在文苑教师咖啡吧举行了教师出国(境)访学经验分享会,人事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负责人、历年出国访学教师嘉宾和各个学院有意向出国访学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人事处师资培养科科长田港介绍了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出国境访学政策及相关项目,重点对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类别、申报以及相关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陶方方副教授从申请政策、行前准备、访学过程及个人成长4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回顾了自己在美国安德森癌症中心的访学历程,最后指出出国访学是拓展青年教师科研思路、践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并且重新认识自己的良好机会,希望学校有更多的老师能够有机会出国访学。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袁小凤从自身的三次访学经历娓娓道来,分别对加州大学之旅、澳门大学之旅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之旅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访学经历分享。





出席本次经验分享会的还有药学院熊阳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毛盈颖副教授,四位嘉宾老师分别从项目申报经验和出国访学感受等方面和现场的教师畅所欲言,来参加分享会的教师代表也积极与嘉宾老师沟通交流,现场交流氛围活跃。




最后,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处长(副主任)汪静娜汇报了全省高校教师出国境进修、访学的总体情况,分析了目前困扰教师出国访学的现实困境,并最后承诺国际处(港澳台办)将恪守“为师生服务”的初心,以高效的出国境服务助力我校教职工出国(境)交流访学、开展学术交流等,也将尽力为教师出国(境)交流搭建优质平台。人事处副处长罗峰表示此次分享会就出国为什么、出国做什么、以及归国后留下什么进行了很好的解答,并提出出国访学给教职工带来的积极意义,并希望教师归国后能为下一批访学老师提供经验和资源。




本次交流会增强了我校教师对出国访学的认识,激发了教师出国访学的热情,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提升整体国际化水平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也是机关第七和第十六党支部“我为师生员工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