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专注与奉献——我校外籍教师Nile Shivraj Hariram专访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11-21
    

11月15日,科睿唯安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我校药学院Nile Shivraj Hariram老师榜上有名。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的科学家,其发表的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居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浙江省内高校(按第一机构统计)共有47名科研人员入选此名单。在同行业中医药院校中,除我校外仅有南京中医药大学有1人入选。



这位来自印度的外籍专家,来我校已经4年了,黑黑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一头天然卷发,走在富春的校园里辨识度很高。对于这次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Nile博士自己也很开心,第一时间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提议,但他也很谦虚表示这次入选固然是对他以往研究工作的认可,增强了他研究工作的自信心,但同时他也意识到这份认可的最大价值是激励他更好地投入工作,为开创一个科研新时代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辗转印韩中三国,努力提升自我

Nile在印度一所地方性私立大学完成了从本科到博士的全部教育,硕士的专业是生物技术,博士的研究方向是植物与生化酶抑制剂。在校期间由于成绩优异,他获得了新德里UGC奖学金。Nile说在印度10年的学习和研究使他有了良好的专业素养,为今后的研究工作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但是印度的地方大学科研的整体水平跟世界一流大学比还是有一定差距,所以他一直在找机会去往更好更高的平台进一步深造。2012-2014年,他去到了韩国建国大学完成了博士后的研究,出站以后也一直待在韩国进行科研工作。2018年在中国昆明举办的一场学术会议上,Nile遇到了我校中药生物技术团队的开国银教授。两人经过几天的交流与学术探讨,一拍即合,随即Nile便来到中国,在我校开始工作。



来人间天堂工作,新奇而美好

来到杭州以后,Nile很快在国际处和团队同事的帮助下安顿下来,开始了新的工作和生活。为了节省通勤时间,与其他外教想住市中心方便生活不同,他住进了浙江中医药大学富春校区附近的一个小区,上下班走路10分钟以内就能到达。Nile说他来自印度的一个小乡村,所以对于待在富春校区这个几年前对很多人来说算是“农村”的地方还挺适应,甚至这里让他有一种家乡的熟悉感。他常常在朋友圈分享富春校区“云雾缭绕,人间天堂”的美照,也会在房东的邀约下,做几道印度传统美食与大家分享。虽然疫情影响没有机会去很多地方,Nile说他还是参加了外专局和学校的一些活动,去了上海、宁波、湖州等周边城市,结识了不少朋友,深刻感受了这里的风土人情,也领略了中国的发展速度。短短三年,富阳发展飞快,地铁6号线的通车也给他往来两个校区提供的极大的便利,富春校区周边的环境越来愈好,学校的师生,食堂的工作人员对这位来自印度的外教从陌生到熟悉,走在校园里还会有人要跟他来张合影,一切都是新奇与美好。


                                 


学校平台加持,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Nile所在的科研团队是浙江中医药大学人数最多,最前沿的科研团队之一。团队里的科研人员研究领域各不相同,如植物生物学,代谢工程,食品科学,药理学和纳米医学等,因此他们团队的研究涉及多个学科和领域,功能食品开发,食品分析,药用重要植物和食品的提取、表征和生物活性研究,酶的纯化、表征及其体外和硅抑制作用研究等。Nile说开国银教授是他们团队的领头人,也是整个团队的顶梁柱,给了他很多的帮助和资源。他很感谢开教授给他这样的一个机会,让他来到浙江中医药大学,与这么多优秀的科研人员共事。这里有很好的平台和充足的科研基金,正是基于这些原因,这几年他发表了不少文章。Nile说跟印度相比,这里的技术人员和教辅人员虽不从事一线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但是都非常的专业,为他的工作提供很多的支持和帮助。国际处的老师不仅专业而且很热心,让他在这里的生活和工作没有后顾之忧,感到非常温暖。



再接再厉,打造国际化氛围

当被问到与韩国大学相比,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的科研有什么不一样时,Nile谈到中国的高校硬件设施都很先进,很多方面超过韩国,中国的科研工作者也都非常努力和勤奋,但是在学术科研方面,整体的国际化视野和国际化氛围还需要加强,他期待今后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不同国家、不同学科背景的学者有更多机会可以在一起开展交流和合作。

当被要求总结一下自己在这里的科研工作时,Nile笑着说了三个词”dedication”, “time-management”, “platform”。他说专注和投入是做好任何事情的前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此基础上时间的管理和分配也很重要,人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想高效地工作,时间管理这门课也是必修的。另外平台对人的加持作用不言而喻,选择一个好的平台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是他对年轻科研工作者的建议。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