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做好牛津展望计划(医学)2022年暑期线上课程 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22-03-29
    

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让我校学子了解国(境)外授课模式,学习海外先进文化与知识,学校推出了国际云课程,引进部分世界一流名校主办的在线课程项目。现向我校学生推荐牛津展望计划线上课程。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是英语世界国家中最古老的大学,创建历史可追溯至十一世纪末。2017-2022年连续六年蝉联全球排名第一。牛津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近900年的校史中,牛津于各个领域培养了许多杰出领袖,包括6位英国国王、28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5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和一大批世界著名的文学家和科学家,在诸多领域引领着世界最前沿的科学研究。牛津大学医学院综合实力稳居世界前三,在临床医学研究方面连续九年世界排名第一,生命科学研究世界排名第三。

二、项目介绍

课程时间:2022年8月1日-8月19日

课程结构:课程将由学术交叉课程,小班研讨会,拓展工作坊,特邀嘉宾讲座 及 独立研究学习组成。

授课形式:所有课程均为直播授课,同步录制,便于回放复习。

通过课程交互系统及课程交流群组,提供阅读材料,分享讲座笔记。

考核评估:由a)每周测验,b)结业报告,c)小组作业展示,d)考勤出席等进行综合评定。

课程结业:顺利完成课程将获得课程证书以及成绩单。此次课程总计约40小时Contact Hours,以及40小时的自主研习时间(包含每周测验、课前阅读材料准备、小组作业准备等),对应8个CATS学分,4个ECTS学分,以及3个美国学制学分。

申请条件:为保证学生深度参与课程研究与讨论,申请人需要达到以下基础要求:

IELTS 6.0或TOEFL 80

如尚未拥有以上成绩证明,可提供其他英语能力证明(如四级,六级,或高考成绩等)。

项目学术处将依据申请人资历进行审核,或将安排面试,OPGDI学术处将对录取结果拥有最终决定权。

项目课程亮点:

ü英国国家院士主持并亲授

ü详析世界顶尖大学硕博申请要点

ü触及最高学术成就,探索医学领域最前沿

ü跨学科式教学,强化辩证思维及独立研究能力

ü牛津校友亲临座谈,分享高效学习方法

ü与顶级学者互动,明晰学界、业界的职业发展

三、课程安排

1.学术课程Academic Lectures

(课程大纲及详细内容请参考正式版宣传文件)

人为什么会得癌症,当我们变老时,大脑会发生什么?什么是检查点疗法?干细胞可以用来治疗任何疾病吗?超声波对输药有用吗?抗生素会有危险吗?……探究错综复杂的医学和临床研究,关注基因编辑和肿瘤成像方面的最新技术发展,神经退行性疾病和肿瘤学的过程,分析临床试验和药物开发所需的步骤,学习医疗保健系统和临床实践的各类模型,提升更加全面的认知。

学术课程共计15课时,由英国学术院的国家院士领衔并亲自主持授课,其余授课老师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以及部分特邀行业嘉宾,无在读博士或博士后代课。

2.小班研讨会Interactive Seminars

共计10课时。每日学术课程之后将安排线上互动研讨课,学以致用,增强知识的理解和输出。学生们将作为课程核心,课前各小组(2-4人)将在指导下进行充足的准备工作,课上作业展示,接受其他小组的提问,并在指导下就议题进行深度讨论,思考、质疑、辩论、捍卫,进而锻炼学术研究技能,提升团队合作能力。此部分师资为牛津大学教授、学者或研究员。

3.拓展工作坊OutreachWorkshops

共计5课时。拓展工作坊旨在激发学生的内驱力,锻炼批判性思维和研究技能,明晰学术和职业规划,同时还将提供与牛津大学成功申请者互动,建立新人际关系的机会,内容包括:

ü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NHS)

ü医疗系统的横向对比 (德国,新西兰,波兰,美国)

ü科学研究方法论

ü申请过程解读

ü学术科研论文撰写

ü心理健康及朋辈支持

ü牛津在读生及校友分享讨论会

4.特邀嘉宾讲座Guest Lectures

三场次特邀嘉宾讲座将邀请来自于不同行业的重量级嘉宾,为同学们带来行业内的洞见和思考,这也将是此次学术课程以外最值得期待的环节之一:A.影视戏剧行业《唐顿庄园》总制片人;B.世界顶级企业组织高管;C.英国自然纪录片制作团队。

四、费用和资助说明

项目费用:课程原费用为1650英镑,因新冠疫情,牛津展望计划办公室为国内长期紧密合作的伙伴高校申请学生减免此次部分费用。(减免后)实缴费为:1050英镑(约9000元人民币)

资助说明:顺利完成学习并获得结业证书的学生,凭结业证书和800字学习心得到国际处申请30%的课程费用资助,资助金额3000元封顶,每位学生当年只能获得一次课程费用资助,建议学院配套资助。

五、报名和咨询

项目咨询:牛津展望计划项目组Jerry老师 微信: yinmengdjj

报名方法:

1、打开链接:https://jinshuju.net/f/bGIoX0,英文填写项目主办方报名表。

2、报名成功后,请加入学校该项目官方QQ群201128576(验证消息:牛津展望 姓名+专业)。

报名截止:2022年5月18日

未尽事宜请联系学校国际处

联系人:许老师

电话:0571-866135450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2年3月29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