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关于选拔浙江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候任院长的通知

来源 :       作者 : 张赛君     时间 : 2023-03-10
    

孔子学院是中外方本着互相尊重、友好协商、平等互利原则合作设立的非营利教育机构,旨在推动中外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我校在葡萄牙、南非建有中医特色孔子学院,为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文化的海外传播,高质量建设中医孔子学院,学校拟选拔1-2名候任中方院长。

一、选任条件

1. 有志于从事中医孔子学院事业,坚定政治理想,具有一定的教学及管理能力。

2. 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有中医学相关专业背景。

3. 一般应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副处级及以上行政工作经历。

4. 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尤其是外派经历)者优先。

二、选任流程

(一)报名申请


申请人填写《中医孔子学院候任院长报名表》(见附件),于3月20日前将报名表、支撑材料交至行政楼639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送至qingnang2020@163.com。

国际处将组织相关部门及专家进行面试选拔。鼓励有志长期从事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及中医孔子学院事业,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年轻干部或青年教师骨干。

(二)专项培训

候任院长需参加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组织的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岗前专项培训(每年5月、10月)。岗前专项培训一般采用线下集中脱产形式(2周左右)。派出期间,中方院长还将参与岗中专项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国情认知和文化素养、行政管理、教学组织、活动策划组织、外语强化、跨文化交际、品牌公关、心理健康等模块。赴任前掌握《中方院长赴任工作问答》。

(三)候任院长派出

候任院长的派出根据学校孔院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确定。在派出前,完成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备案程序及相关培训,且至少应于现任院长回国前15天到岗,进行工作交接,填报《到岗备案表》等。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

国际处  张赛君  86613545

人事处  田 港  86613532

组织部  王亦秋  86633350


  附件:1.中医孔子学院候任院长报名表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3年3月10日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