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01
  • 02
  • 03
  • 04
  • 05

学习感悟

当前位置 : 

2017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听力学研修

来源 :       作者 :      时间 : 2017-10-09
    

难忘的7月转瞬即逝。初次出国半胆怯半欣喜的忐忑心情早已被遗憾不舍而取代。一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学到了很多,见识了很多,成长了很多。

这一个月,我见到了一个上课带着哆啦A梦口袋的会翻桌子演示的耐心大长腿声学老师Calum;见到了一个不远千里乘火车赶来上课的心理老师Linsay;见到了爬上桌子讲课的语言学老师Helen;见到了语调多变气质绝佳的言语治疗学老师Ann;还有亲切教导我们的Fei;以及3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姐学长给我们做出的精彩的演讲。

这一个月,去了很多地方参观游览,感受了英国的本土人情,也见识了英国的先进技术。卡迪夫,巴斯,牛津,伦敦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点。卡迪夫就像是一个乡村小镇,恬静安逸。巴斯就像一条步行街,有趣好玩。牛津学术氛围浓厚,严谨但不失风趣。伦敦就是一个国际大都市,繁华喧闹。南安普顿先进的设备令人叹服。索诺瓦助力器生产技术看的人眼花缭乱。医院的设施、服务以及免费助听器令人羡慕赞叹不已。

这一个月,集体生活,油盐酱醋米酒茶。从不认识到熟识,从不讲话到可以探讨人生,探讨未来。我们一起游戏一起做饭一起学习,团结友好,共同进步。

这一个月,从第一堂自我介绍课结结巴巴的英文开始,从难懂晦涩的单词开始。一点点适应,一点点攻破,逐渐能听懂,并且能和老师进行互动。每晚ppt的预习复习,课程结束前的演讲准备,充实且幸福。课程二与华西的同学们一起学习,感觉到了差距,也感觉到了压力,但更多的给了我动力。

6月29号,第一次见到赵非教授,天气中雨。他和我想象中的完全不一样,就是一个很普通很和蔼的爸爸级长辈。在学术方面,他很认真,很严谨。在教学方面,他会经常鼓励夸奖我们,我收获了人生中最多的夸奖。在生活方面,很仔细,很耐心,方方面面为我们着想,帮忙买调料、买菜、借菜刀、解决早餐问题等等,全都是因为他的帮助我们才能没有后顾之忧的去适应去学习。在做人方面,教会我们绅士风度,教会我们自信,教会我们如何耐心细心地对待每个病人。

7月29号,离开卡村,飞往上海,天气中雨。遗憾这一个月如此之短暂,还没来得及回味就已经结束。不舍集体生活中我们一起努力一起奋斗一起生活一起秉烛夜谈的日子。

对比来之前我们的照片,我们都笑的更加灿烂,更加自信。这一个月的经历会令我终生受益,终生难忘。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再次体验一番!(姚依凡 浙江中医药大学 医学技术学院 2015级听力与言语康复学 本部一班)

QQ图片20171009095946.jpg

联系我们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传真:86-571-86613522

电子邮件: international@zcmu.edu.cn

关注我们

  • 学校官微

  • 国际处官微

您是第 位访客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

您是第 位访客

地址:中国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滨文路548号 

电话:86-571-86613551,86618081,86613545

邮编:310053   邮箱:international@zcmu.edu.cn

Copyright © 2021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浙ICP备05040830-1号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603号

技术支持:亿校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