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照(通行证)办理

►因公护照办理要求

申办因公护照、签证需向省外办提供如下材料:

     1.由学校外事处出具的申办护照签证介绍信。

     2.出国(境)任务批件原件1份。(同步办理的情况下出具:同步办理申报表、经省外办出国管理处审核过的因公出国、赴港澳任务审批表)

     3.《因公电子护照个人资料登记卡》和《浙江省申请因公出国签证事项表》各一份。

     4.采集生物信息,必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护照保管单位介绍信、因公电子护照个人资料登记卡。需着深色上装。

     5.往访国(地区)邀请函(电)一份。

     6.持有效期内旧护照者无需采集生物信息,只需向省外办护照签证处上交旧护照。

     7.提交完护照申办材料后,请到省外办办证中心因公12号窗口领取出访国家的签证申办所需材料清单和签证表格,进行相关资料的准备。

     8.原则上一周后出护照,护照出来后省外办会短信通知校外事处专办员,专办员在系统下载护照页后发邮件通知出国境人员。

     9.出国境人员准备好相关材料后到省外办办证中心因公窗口进行签证申请,签证申请时间因出访国家而异,一般在2-3周。(赴美国签证需要到美国驻上海总领馆面谈,面谈时间由省外办办证中心安排)
注:护照签证办理和生物信息采集均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办证中心,地址为:
杭州市石函路1号,西湖断桥对面, 咨询电话:87054932


►因公港澳通行证办理要求

申办因公港澳通行证(与签注申请同时进行)需向省外办提供如下材料:

     1. 由学校港澳台办公室出具的申办通行证介绍信。
     2. 《因公往来港澳事项登记卡》和《申请因公往来港澳特别行政区通行证及签注事项表》。
     3. 白底小二寸照片2张和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1张。
     4. 往访地区邀请函(电)一份。
     5.持有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的人员需向省外办递交原有的通行证。


通行证和签注办理均在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办证中心,地址为:

杭州市石函路1号,西湖断桥对面, 咨询电话:87054932


►大陆居民应邀赴台湾通行证办理要求

申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与签注申请同时进行)需向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提供以下材料:


      1.省台办批件原件一份。
      2.户口本原件、复印件(本人页)
      3.小二寸的半身照片二张(当地公安局办证中心拍摄-其中有一张有条形码的彩色照片)
      4.办理赴台通行证申请书
      5.入台证原件

注:1、外省市户口需提供单位在职证明原件和暂住证原件。
      2、之前在公安局申请过《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的,并且通行证在有效期之内的,需提供通行证原件。

通行证签注办理和照片采集均在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地址为:

杭州市红门路1号(西湖银泰北侧), 咨询电话:87280185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