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非传统医学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应用”线上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张赛君时间:2020-10-29点击数:

2020年10月28日北京时间16:00—18:30,“中非传统医学在抗击新冠肺炎中的应用”研讨会在Zoom平台上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南非开普敦大学发起,浙江中医药大学、南非科技部、南非传统医疗组织、山东中医药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共同主持。

会议开场,南非开普敦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Mr. Umesh Bawa,社区与健康科学学院主任Prof. Anthea Rhoda,中国驻非大使馆部长顾问Mr. Shen Long分别致辞。山东中医药大学Prof. Wang Xinlu发表关于“抗疫方剂”的主题演讲,南非知识管理系主任Ms. Carol Van Wyk介绍了自主知识创新文件编制过程,南非传统医疗组织会长Dr. Phepsile Maseko分享了传统医学治疗新冠肺炎的经验。

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生董雷代表我校作主题演讲,题目为“Experience sharing in diagnosis and treatment of TCM”。2020年1月至3月,董雷医生驰援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部门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董雷医生重点介绍了两则在一线使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的案例,现身说法,用亲身经历说明传统中医中药治病救人的显著疗效,在国际平台上展现了中医药的实践价值。

专题演讲结束后各专家进行40分钟的交流研讨,最后主持人Dr. Ma Xuesheng表达了对中非传统医学未来进一步开展交流与合作的希望,并且暂定2021年2月和4月举办第二期和第三期中非传统医学研讨会,促进中非传统医学共同发展。

2020年,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席卷全球,所有一线临床医生抗击疫情,勇担重任,并留下诊治新冠肺炎的宝贵经验。疫情当前,国际交流遇到阻碍,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积极创造机会,与南非开普敦大学孔子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开展线上交流,为两地人民的生命健康谋福祉,为传统医学的实践应用谋发展,希望中非传统医学经历疫情考验之后,能够利用自身优势在医疗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