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葡萄牙孔院2021年中医类课程如期上线

作者:张赛君时间:2021-03-08点击数:

浙江中医药大学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在ZOOM平台启动2021年的线上课程,业已持续一周。我校基础医学院胡正刚老师继人文学院叶晓老师、国际教育学院黄在委院长之后,作为第三任外派教师面向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选课学生远程英文教授《Health and Wellness of TCM》《Guqin and TCM Health Preservation》《Introduction of TCM》三门中医类课程。课表如下:

   

30F5E


胡正刚,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第三任外派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2008届伤寒学博士,师从国家中医药学术传承导师连建伟教授,侧重传授中医经典,从事中医临床20年。爱好古琴、太极拳,致力于传播中医文化与养生理念。

 

1E039


鉴于葡萄牙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外派教师胡正刚难以按时赴任,暂时以远程授课形式完成孔院教学任务。由于中葡存在8个小时的时差,胡正刚老师的课程一周三次几乎都安排在凌晨。其中《中医健康与养生》安排在周二晚上24时至次日2时;《古琴音乐入门与养生》安排在周三晚上22时至24时;《中医学概览》安排在周四晚上22时至24时。尽管需要熬夜上课,胡老师克服困难,认真备课,得到外方院长、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线上课程第一周,《中医学概览》这门课程有30余名科英布拉大学的医学院学生选修,胡正刚老师从阴阳的哲学概念入手,内容涉及阴阳的概念、阴阳的特点、阴阳在生活中的应用。

 

   

 各位老师同学如果对我校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院线上课程感兴趣,可以提前下载“ZOOM”,获取当天课程链接后上线,与葡萄牙学生“面对面”交流,帮助他们认识、理解中医。

 孔院负责人:国际处张赛君

 联系方式:86613545

 办公室:23-639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