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一行来校调研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申报工作

作者:时间:2021-03-10点击数:

3月10日上午,浙江省商务厅调研员罗传杭和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调研员陈良敏一行3人来我校调研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和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申报工作等相关情况。学校副校长阮叶萍出席调研会,国际交流合作处、社会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阮叶萍副校长关于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对外交流合作介绍,就近些年国家中医药“走出去”工程建设和浙江省如何实现“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零的突破等问题进行交流。阮叶萍副校长表示我校是浙江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标杆和领头单位,更应该在中医药服务出口领域树立全省的先锋带头作用,学校会集中全校和合作单位的力量,有效整合资源,努力形成多元化特征的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平台。

调研会上,陈良敏调研员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中医药大学在浙江省乃至全国的中医药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的核心作用,希望我校也要重视中医药对外交流发展工作,争创“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并以此来促进大学品牌建设。罗传杭调研员详细解读了“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项目背景、文件精神和申报要点,并有针对性地指导了我校如何申报本年度即将开展的国家第二批基地项目。她指出,浙江省将推出从“省级”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到“国家级”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的“两步走”战略,逐步在全省建立层次高、产业链长的中医药服贸易大平台。

据悉,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是以中医药相关医疗保健、教育培训、科研、产业和文化等领域服务出口为特色的中医药企事业机构,是实现中医药服务出口的重要力量。基地围绕积极扩大中医药服务出口,培育中医药服务出口新业态新模式,加快中医药服务商品化进程,培育市场主体激发活力,鼓励投资合作,搭建公共服务平台六大任务进行建设。根据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公告2019年第56号,全国已有17家机构成为首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