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本广岛大学3+1项目的报名通知

作者:时间:2018-12-27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日本广岛大学签订的友好交流协议,我校自2019年开始与广岛大学开展3+1项目,具体如下:一是在我校修完三年级的课程后赴广岛大学学习,广岛大学承担四年级课程的教学及毕业论文指导,项目结束后广岛大学颁发结业证书,我校承认在广岛大学所修学分,颁发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二是在我校修完二年级课程后赴广岛大学学习,广岛大学承担三年级课程的教学及指导。广岛大学综合科学部、文学部、医学部、齿学部、药学部、工学部、生物生产学部、信息科学部等学部向我校开放3+1本科生项目,此项目的学生作为特别听讲生编入广岛大学各院系,课程多数为日语授课。现对2019年秋季的项目申报通知如下:

1﹒招募条件

我校在读本科生,并满足下列从1)到4)的所有条件者。

1)本项目接收时(2019101日),原派遣方大学的4年级或者3年级的在读学生。

2)拥有以下语言能力之一者

i)日本语能力测试N1

iiTOEFL(iBT) 61以上,TOEFL(PBT) 500以上,IELTS(Academic)5.0以上,或者CET

(大学英语考试)6

iii)相当于以上i)或者ii)的语言能力

3)进入日本时,确定取得「留学」所需的各种证件(护照)者。

4)到本大学留学时,必须取得原派遣大学的校长判断能够取得学分等对大学毕业没有障碍的证明。

2﹒在读期间

本项目报名时,请注意根据自己在籍年级不同,在读时间也有所不同。

14年级:自2019101日至20206月末的期间

但是,若修完本项目后,若满足所规定的条件时,在外国人研修期间,若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时,可于202010月或者20214月进入研究生院学习。

23年级:自2019101日至20209月末的期间

3﹒授课费

14年级:399,600日元(3学期)

23年级:532,800日元(4学期)

入学费,审查费不收取。授课费之外有保险费等的支付。

4﹒居住

广岛大学也会介绍各种民间学生住宿。但是,与授课费分开,关于住宿费用也是由学生本人负担。

〈参考〉

作为主校园的东广岛市的单身宿舍等的一个月房租,大约为20,000~50,000日元,1个月的生活费(包含住宿费),至少需要80,000~10,000日元。

医学部·齿科部·药学部的校园在广岛市,单身宿舍等的一个月房租,大约30,000~60,000日元。

5﹒申请资料等

I﹒申请资料

1)研究计划书(按所规定的样式)(※2

2)在读证明书

3)成绩证明书

4)派遣方大学校长的推荐书(预计毕业年月日需明记

5)医生的健康诊断书(按所规定的样式)(※3

6)履历书(所规定的样式。关于照片要求在3个月以内拍摄的,上半身,正面,脱帽照)

7)证明语言能力的资料(※4

关于1~7的申请资料,请用日语或者英语书写的文件提交。但是若提交CET(大学英语考试)的证书的复印件时,也可以用写有中文的文件提交。

 2用电子版提交时,请用word文件提交。此时,在「申请者署名」内不填写也可以。但是,邮寄提交时,「申请者署名」内一定要亲笔签名。

3针对有身体障碍的学生等,或者在研学上需要照顾的学生,请事先联系我们。

4提交迄今为止通过的最高等级的「与日本语能力测试认定结果以及成绩相关的证明书(记载分数的证明)」的复印件,或者提交记载英语语言能力的分数的证明书的复印件。

但是当在1﹒招募条件2)的iii)的情况下,需提交来自所属大学教员的语言能力的证明书(按所规定的样式)

【请在确定录取后,提交以下的资料】

Ⅱ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Certificate of Eligibility (CoE))申请资料

1)记载有护照的姓名﹑脸部照片﹑护照号码等页面的复印件(※5

2)照片(40mm×30mm3个月以内拍摄﹐上半身﹐正面﹐脱帽﹐JPG格式)

3)能证明在日本滞留期间经费支付能力的文件(以下的i)或者ii)中任选其一)

i)经费支付书(按规定的格式填写)以及存款余额证明书(由银行发行的,复印件也可以)(※6

i i)领取奖学金证明书(仅适用于确定领取奖学金的学生,可以是复印件)

  5护照申请中的学生,请提交能够确定姓名,出生年月日等的官方的证明书的复印件。

6关于存款余额证明书,请提交余额在960,000日元以上的证明书。

6﹒选拔方法

针对满足1﹒招生条件的学生,根据申请资料(学业成绩,语言能力等),以及面试(研究计划书的内容,交流能力以及学习意愿等)进行综合判断录取。

7﹒希望获得其指导的教员

根据您希望研究的领域从「教员一览」中选择指导教员(1名),以附页的填写样例为参考填写。但是,根据6﹒的选拔结果,您所希望的教员不一定能成为您的指导教员。

另外,选择指导教员时,请参考以下的「广岛大学研究者总览」。

〈参考〉

广岛大学研究者总览

http://seeds.office.hiroshima-u.ac.jp/search/index.html

日本广岛大学各个学院信息如下:

https://www.hiroshima-u.ac.jp/schools/schools

8﹒履修授课科目和授课日程安排

作为主要的履修授课科目有,专业教育科目,关于和平的授课科目,关于语言学(日语·英语)的科目。另外,也接受需向原派遣方大学提交的毕业论文的研究指导。还有需注意的是根据本项目接收时的原派遣大学的年级不同,以下的授课的日程也有所不同。

14年级:从2019年度第3学期至2020年度第1学期

23年级:从2019年度第3学期至2020年度第2学期

〈参考〉

关于本大学的详细的授课日程安排请参照以下的URL(预计20191月以后刊登)

https://momi ji.hiroshima-u.ac.jp/momi ji-top/learning/class-schedule.html

9﹒招募人数

250人左右

10﹒申请资料提交方以及截止日期

请按照以下的期限内向本大学提交上面的5「ⅰ.申请资料」以及「Ⅱ.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CoE)申请资料」。

1)「I.申请资料」的电子版

i)提交方法

原派遣大学的负责部门在收集以上的申请资料以后,按以下的「11.咨询处」的邮箱地址进行提交。因此,申请者务必要事先确认向原派遣大学提交的期限。

i i)向日本广岛大学提交的期限

请于2019322日(周五)日本时间下午500分之前提交

2)「I.申请资料」的原稿

i)提交方法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合处统一按照以下的「11.咨询处」的地址进行邮寄提交。

i i)向日本广岛大学提交的期限

2019329日(周五)必须寄到

3)「Ⅱ.在留资格认定证明书(CoE)申请资料」的电子版

针对确定录取的学生另外联系。

11.咨询处

广岛大学国际室国际部国际交流小组

地址:邮编739-8514  广岛县东广岛市镜山1-7-1学生广场3F

Email:humorito@hiroshima-u.ac.jp  

 

【注意事项】

1)提交电子材料的时候,注意除了各类申请书面材料外另外把自己的个人信息填入申请者一览【应募者一览】的EXCEL表(附件0),并和书面材料一起提交。

2)关于3+1四年级项目

在本项目中,如果学生是四年级的学生(201910月开始),在日本的主要学习内容是在日本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完成派遣大学提出的毕业论文。广岛大学的教师根据学生提出的论文研究计划书作出是否录取的判断。请注意,在录取后,学生不能很大变动自己的论文研究计划。因为广岛大学要根据大家的论文研究计划来确定你的指导教师,如果你在录取后又要改变论文研究计划,指导教师可能又要变动,所以望请各位同学理解并提前做好思想准备。

3)对于申请者多的指导教师有可能不能安排和申请老师之间的面试,出现这种情况,学校有可能会根据学生提出的研究计划安排其他教师进行面试。

附件清单:0_申请者信息一览表

       1_日本广岛大学3+1项目招生要点(英文版、日文版、中文翻译版)

     2_研究计划书以及研究计划书书写模板

3_日本广岛大学教师一览表

4_健康诊断书

5_简历书

6_语言能力证明书

7_经费支付证明书

【学校报名截止日期】为了能更顺利地向日方大学报名,我校报名截止日期早于日方大学申请截止日期,请各位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仔细阅招生要点和附件,并把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在以下截止日期之前发送到联系人老师处。

电子材料:2019315日 下午5点以前

纸质材料上交时间:2019320

联系人: 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汪静娜老师

地址:滨文校区23-639房间

        Email: 864308662@qq.com 咨询电话:86613545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1227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