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良渚遗址,体验良渚文化——2021年港澳台侨生良渚历史文化学习之旅顺利开展

作者:时间:2021-06-07点击数:

为了让我校港澳台侨生更深入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促进港澳台侨生与我校大陆学生的交流,增强港澳台侨生的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6月6日,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组织我校部分港澳台侨生及大陆学生代表开展了良渚历史文化学习之旅”活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汪静娜出席了本次活动。

港澳台侨生一行先后参观了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良渚博物院,实地考察了良渚古城城墙传统蓝染工坊、莫角山宫殿鹿苑以及博物院内“水泽之乡”、“文明圣地”、“玉魂国”三个展厅。讲解员全程的详细讲解,更是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和魅力。

活动期间,港澳台侨生与大陆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各自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和感受,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发言热烈。最后,汪静娜副主任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活动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表示学校非常关注港澳台侨生的成长,竭力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环境,帮助大家更快更好地适应在校学习和生活,殷切希望港澳台侨学生能够在浙中医大这个大家庭中度过一段快乐、平安又充实的时光。

活动结束后,港澳台侨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领略了历史与文化,而且感受到了学校对于他们的关怀与期望。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学校港澳台办将会继续加强港澳台侨生国情教育实践活动平台建设,弘扬中华文化,培养港澳台侨生家国情怀,助力港澳台侨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