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举办中葡联动预防新冠肺炎在线交流会暨中葡在线义诊活动

作者:张赛君时间:2021-02-05点击数:

2月4日晚,由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中医药学会和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主办,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中葡联动预防新冠肺炎在线交流会暨中葡在线义诊活动正式启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李季参赞,浙江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学校特级专家范永升教授,学校副校长吴承亮教授,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学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在委,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若昂·努诺·卡尔文教授、医学院院长卡洛斯•科德罗教授,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甘草医生董事长许志良等参加启动仪式。

吴承亮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活动顺利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中葡同心聚力线上抗疫,既是发挥中医药特色孔子学院的重要桥梁作用,也是加深中葡两国人民交往,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举措。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活动会取得圆满成功,为葡萄牙和旅葡华人华侨提供帮助。

 

李季参赞在致辞中表示,当前葡萄牙的新冠疫情情况复杂,形势严峻。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通过孔子学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单位合作,共同举办此次线上义诊活动,希望能为葡萄牙特别是葡萄牙华人华侨带来帮助。相信有祖国作为后盾,通过多方努力,葡萄牙华人华侨抗击新冠病毒的努力一定会取得良好的效果。

 

葡萄牙中华总商会会长蔡文显,甘草医生董事长许志良分别致辞。若昂·努诺·卡尔文教授、卡洛斯•科德罗教授对我校向葡捐赠抗疫药品物资表示感谢。

启动仪式后,范永升教授作题为《如何在冬春季做好新冠肺炎预防》专题讲座,从中医角度谈了抗疫与养生的关系,并给出了稳定情绪、外避毒气、内养正气、合理膳食的四大预防建议。范永升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医药防治的一些具体方法,如佩挂香囊,饮用清肺排毒汤等。

 

最后,本次义诊平台的负责人宗明先生向旅葡华人介绍和展示了甘草医生义诊平台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本次活动有多名医生志愿者参加,得到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葡萄牙中华总商会、葡萄牙留学生联合会和甘草医生平台的大力支持。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