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学生“云访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21-04-16点击数:


415日晚8点,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学生“云访学”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23101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温成平,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代表、各学院分管学生出国(境)工作的领导、联络员和学生代表,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启动会,启动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举行的方式来自美国英国荷兰葡萄牙南非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6所国(境)外院校和科研机构的30余位代表共聚云端,参加线上启动会,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汪静娜主持

首先,温成平副校长致开幕词,指出学生国际交流项目是大学国际合作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中医药大学一直在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本次的“云访学”系列活动是在疫情背景下的一个尝试。希望今后我校能与国(境)外友好院校进一步增进互信合作,共享信息资源,使全校师生都能从交流中进步、从合作中受益。

                 (温成平副校长致辞)

南非西开普大学校长泰隆•普里托里厄斯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学生国际交流的积极意义,并肯定了我校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主动积极的模式创新,并对两校未来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若奥•努诺•卡尔文•德•西尔瓦教授在致辞中回顾了两校的学生交流情况,并指出此次我校的学生“云访学”项目意义深远,也是一次创新的尝试,并祝愿此次系列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接下来,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医学院院长卡洛斯•罗巴洛•科迪罗教授、瑞士弗里堡大学国际处处长戴蕙兰女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高级项目主管保罗•里格斯曼先生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扇原淳教授也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们都对我校“云访学”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其顺利启动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将来与我校开展更多更丰富的学生交流项目。第一临床医学院医学影像学专业的张雨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对此次活动的感想,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让学生们能够足不出户,就能环游世界,向世界求学。

              南非西开普大学校长泰隆•普里托里厄斯教授致辞

              (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副校长若奥•努诺•卡尔文•德•西尔瓦教授致辞)


                 (葡萄牙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医学院院长卡洛斯•罗巴洛•科迪罗教授、瑞士弗里堡大学国际处处长戴蕙兰女士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高级项目主管保罗•里格斯曼先生和日本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学院副院长扇原淳科英布拉大学医学院院长扇原淳分别致辞)



               (学生代表张雨佳同学发言)

  之后,温成平、王颖、何桂娟、裘生梁、滕贺圆、张雨佳共同按下手印,正式开启此次“云访学”系列活动。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颖在活动最后对我校学生国际交流工作提出了“4 E”愿景,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各种形式的访学和交流To Experience the Unknown, to Explore the Uncertainty, to Extend the View of World, and eventually to Expand the Possibility of Life. (去经历未知、去探索未明、去开拓视野,实现人生无限可能!)

此次学生“云访学”项目将贯穿整个2021年度,共有15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0所院校和科研机构为我校学生提供包含课程、讲座、交流研讨等多种类型的线上课程,项目中的课程有很多来自世界名校,为我校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继续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学生出国(境)交流的方式,拓宽学生出国(境)的渠道,开拓具有特色的交流项目,为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颖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汪静娜主持启动仪式)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