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暑期英国考文垂交流学习总结

作者:时间:2017-10-09点击数:

交流学习的时间过得快而又很充实,考文垂是个安静悠闲的小城市,人们不紧不慢的按照自己的节奏生活,这里的交通很方便,距离伦敦、牛津、比斯特距离很近。考文垂大学的汽车制造设计类的专业是很不错的,我们参观了教学的地方,看到了比较尖端的教学设计使用的仪器。我们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操作了模拟股票交易的软件,学到了一些使用的方法。这段时间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考文垂带队老师身上那种认真负责的精神,在这段时间出现过很多小问题,但是老师和随时都在线,能帮助我们解决困惑和烦恼,他们身上有一种认真生活、工作的劲头,总是能感染到我。在这段时间,我们见识到很多英国的文化、习惯、学习方式。特别是老师们的上课风格、教授的知识也给了我很多启发,关于如何进行职业生涯的提升、用英语做演讲、和英国人聊天等等。

特别值得高兴的是在这段时间我交到了其他省市的朋友来自江苏来自桂林,缘分很奇妙,跨越了这么远的距离,我们仍旧相遇了,我们一起讨论每天的所见所闻,家乡、大学等等,在生活学习上互相帮助,每一天都过得有滋有味。

风景美丽、人们热情、伙伴友好……世界很大,自然很美。多往外走走,看看,才能真正拓宽生命的额度,领略存在的价值。努力过好每一天,都会进步一些,收获一些。交到朋友,收获知识,收获到小小的幸福。虽然还有很多没有欣赏到的东西,但是我的眼界已经得到了很大的开阔。

经过这次交流学习,我认识到在接下去的学习生活中:(1)首先要培养顽强的意志力,发展坚持性和自制力,增强挫折耐受力,在结合社会实践的经验基础上使自己能自觉主动地认清目标,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排除干扰、克服困难。(2)分析和了解自己的学习动机,作为一个医学生,我必须学好医学基础知识,来满足作为医生的基本道德准则,从而成为一个为社会做出贡献的中医药人。(3)明确学习的意义,把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与学习相结合,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4)不断进行反馈,不断检查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动机,以寻求最好学习效果的激励。(5)培养良好的个性品质,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自主独立的学习、面对生活工作中的一切挫折。传承民族精神,自强不息、乐于助人,朝气蓬勃地迈向未来。(6)“根深才能叶茂,树壮方能果稠。” 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团组织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社会实践活动,扎根群众这片肥沃的土壤,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从小事做起、从基础做起。(黄蓉 2014级中医学七年制4班)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