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0-09-07点击数:

各学院: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增强港澳台学生的国家认同感、历史责任感和文化自信,教育部港澳台办委托复旦大学举办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就参赛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积极动员我校学生参加。

  1. 比赛形式

比赛分为三个阶段:校内预赛、全国复赛和总决赛。

  1. 校内预赛:时间为928日至1011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

  2. 全国复赛:时间为1026日至118日,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为诗文朗诵。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前二十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3. 总决赛:拟定于2020年底举行,参赛形式为中华文化知识竞赛及中华文化才艺展演。

  4. 参赛对象

    我校港澳台学生和部分内地(大陆)学生。每支队伍原则上不超过3人,可包括一名内地(大陆)学生。

  5. 报名及参赛流程

    1. 请各报名参赛选手(以学院为单位)于922日之前把《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及参加校内预赛的音频(MP3格式)提交至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至864308662@qq.com

    2. 928日至1011日,进行校内预赛,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选拔结果将在校内公示一周。

    3. 1023日前学校将《2020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学校代表队登记表》(附件2)及参加全国初赛的音频(MP3格式)提交至组委会。

四、奖项设置

知识竞赛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才艺表演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最高人气队伍奖1名;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单项奖若干名。

五、联系方式

港澳台办:汪老师 电话:86613545 邮箱:864308662@qq.com

附件: 1. 2020 年内地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

2. 2020年内地高校港澳台中华文化知识大赛学校代表队登记表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 97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