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浙江中医药大学2021年度“云访学”—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线上课程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10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本年度“云访学”项目工作安排,现将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线上课程项目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简介

课程名称:脂代谢性疾病的热点问题及前沿技术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疾病(nonalcoholic fatty liver diseaseNAFLD)是一种无过量饮酒史,以肝细胞脂肪变性和脂质蓄积为主要特征的临床病理综合症,通常伴随高血脂,高血糖和胰岛素抵抗等代谢综合征。过量的甘油三酯在肝脏细胞中长期堆积会导致肝脏细胞坏死,功能丧失,进而发生肝纤维化,肝硬化和肝癌。近年来NAFLD发病率在我国及世界范围内不断上升,使得对于该疾病的研究越来越受到重视。从肝细胞和脂肪细胞相互作用、脂肪干细胞、米色脂肪细胞等方面研究NAFLD以及脂代谢紊乱的潜在治疗方法。

二、学校简介

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简称UIC,创立于1982年,隶属于著名的伊利诺伊大学系统,是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卡内基基金会认证的88所一类美国国家级研究型大学之一,超过3.4亿美元的科研经费使它稳居美国研究经费排名前50,是芝加哥地区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公立大学。


三、课程时间

515日—619

四、课程安排


五、注意事项

课程时间:20215月、6月(515日、522日、612日、619日)

授课时间:每次课程或讲座约2个小时

授课平台:zoom

课程人数:每次人数上限在100人以下

授课语言:英语

课程证书:由国际交流合作处颁发结业证书

课程费用:由学校承担,学生无需承担费用五、报名方式

名额分配:生命科学学院30

请各位申请报名同学填写报名表,并于515日之前向各自学院的负责老师报名

1、生命科学学院

徐老师 办公室3-518

邮箱 853202787@qq.com

电话 86613797


2、国际交流合作处

李老师 办公室23-637

电话86618081


附件1:报名表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510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