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学生出国(境)行前安全教育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06-11点击数:

6月10日晚,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在图书馆报告题厅召开了2019年度浙江中医药大学学生出国(境)行前安全教育会,杭州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文保大队大队长陈爽出席会议,对当前国际形势进行分析并就学生出国(境)行前的安全进行指导,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出席会议,并对学生出国(境)行前安全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全体出国境学生、带队老师及各个学院出国境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陈爽大队长,从当前国际形势分析讲到学生自身安全防护,语言生动,案列丰富,期望学生们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爱国意识,提高对国际政治局面的敏锐性,遇到突发情况,学会自己保护,坚信祖国是我们坚强的后盾,安全归国。

蒋剑锋副处长从学生国(境)外生活入手,告知学生们行前应了解项目信息,做好课程对接,了解对方学校、国家(地区)信息;在国外应严格遵守纪律,坚定政治立场,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维护良好的形象,维护正当权益。

据统计,2019年暑期及秋季学期,全校共有约272名本科生和研究生赴日本、韩国、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罗马尼亚、马来西亚、台湾、香港等15个国家(地区)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