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中医药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医大数据智慧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10-23点击数:

1018日下午,中国浙江中医药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中医大数据智慧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滨文校区举行。我校副校级领导郭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人文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许才明、早稻田大学副校长弦间正彦、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学术院院长藤本浩志、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学术院副院长金群、早稻田大学人类综合研究中心主任扇原淳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郭清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他回顾了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之间的交流历程,肯定了两校在中医大数据和智慧健康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给予了殷切期望。希望以后两校能继续加强联系,共同推进两校在共同研究、人才培养和师生交流方面的合作。

弦间正彦副校长表示成立“中医大数据智慧健康联合实验室”,是一种跨学科,多领域的深度合作,要以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为契机,通过发挥各自领域的优势,以浙江中医药大学为平台,深度挖掘人工智能在健康管理领域的作用,通过双方的跨学科联合研究来共同促进人类的健康事业。

按照仪式议程,郭清教授和藤本浩志院长共同为“中医大数据智慧健康联合实验室”揭牌。据悉,日本早稻田大学人类科学学术院自20164月至20193月,承担了“日常行为数据与中医脉像数据综合分析及健康管理基础模型构建”的课题研究,该课题得到了我校相关学科的大力支持。我校与日本早稻田大学自20172月签订交流合作协议以来,双方每年开展了相关学术交流、学生互访等交流活动。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