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人任院长的葡国孔子学院,近日做了这件轰动事

作者:时间:2019-10-22点击数: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由世界中医药学联合会主办,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医学院和孔子学院承办的“世界中医药日”成立1周年暨中医葡萄牙之行活动启动仪式,来自葡萄牙中医药社会团体、协会的负责人、中医专家和中国驻葡官员等,齐聚于此,轰动了葡国的医疗界。

据介绍,去年11月,世界中医药大会在意大利首都罗马召开,宣告并倡议:将每年的10月11日定为“世界中医药日”。

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周淼说,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是伊比利亚半岛唯一一所中医特色的孔子学院。近三年,孔子学院为该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开设了中医药选修课,组织了赴中国学习的夏令营,这是葡萄牙公立高校的一大创举。在科英布拉这座有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城市,中医药学得以发展并架起了中西交流的桥梁。

“中医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欧洲,中医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李季代表大使馆表示了对中西医文化交流的大力支持。

欧洲传统中医联合会的执行秘书、葡萄牙分会主席理查多呼吁,中医能得到欧洲各国政府和公众的广泛认可,有朝一日正式进入到欧洲的医疗体系之中。

据了解,2016年7月4日,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的大力支持下,科英布拉大学成立了孔子学院。这个学院借助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实力,成为目前葡萄牙唯一一家具有中医特色的孔子学院,既是汉语在葡萄牙中部地区发展的重要基地,也是中医文化和西方医学的链接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是黄在委博士,他除了是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更长期从事针灸教学和临床。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结束后,黄在委带领参会嘉宾参观了与欧洲中医文化体验中心共同组织的“葡萄牙中医文化巡展”,向嘉宾们介绍了中医发展的历史、成就,出土的中医器具以及中医名家等。本次活动还组织了中国歌曲表演和养生专题讲座。

黄在委表示,孔院将联合中医药协会和机构,陆续开展中医学术讲座、设立中医工作坊、中医义诊、中医药文化展览等相关活动。(转自浙江新闻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09347)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