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9年暑期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9-09-17点击数:

今年暑期,我校组织学生赴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荷兰、罗马尼亚、澳大利亚、韩国、日本、马来西亚、泰国、新加坡以及香港、台湾地区开展各类暑期学生交流访学项目共计30个,派出学生210余名。截至目前,除德国SANA医院临床实习项目外,所有暑期交流项目已经圆满结束。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国(境)外交流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服务,面对今年复杂的国际形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加强各项目带队教师的选派,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开展学生团组行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所有项目、所有学生行前安全教育全覆盖。暑假期间,指派专人跟踪各项目进展情况,确保信息动态掌握。

为了进一步增强学院的国际交流主动性,本年度仍旧采取项目与学院和专业对接,在项目内容设计上,坚持以“课堂教学、医院实习为主,文化考察为辅”的原则,努力为学生体验国(境)外先进课堂,学习国(境)外先进教育理念搭建平台。如第一临床医学院选拔了38名本科生参加韩国庆熙大学中医实习项目和日本尖端医疗学习项目;第二临床医学院选拔17名本科生参加了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医学英语和临床见习项目;第三临床医学院选拔12名本科生赴罗马尼亚阿拉德西方大学开展了“心理学和植物学”的交流学习;基础医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共同选拔17名本科生赴韩国庆熙大学开展公共卫生管理学习项目;药学院共选派25名学生赴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进行了“人文与草药”的专项研修;护理学院选派23名学生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进行了“助产与康复”的提升学习;医学技术学院选派16名学生赴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和南安普顿大学进行了听力学研修等。

研究生院也派遣近20名研究生前往韩国首尔大学附属医院、日本广岛大学附属医院、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阿姆斯特丹大学、加拿大温哥华总医院等国(境)外大学和机构进行交流访学。同时,也积极鼓励研究生赴国(境)外参加各类国际学术会议。本年度开展的一系列国(境)外交流项目内容丰富、课程设置与学生所学专业契合度高、针对性强,学生受益匪浅。

在项目的组织过程中,各学院参与教育国际化的积极性明显提升,派遣学生的诉求有了明显增强。除了暑期交流项目,下半年又有近70名各类交流生、学期交换生项目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全年派出学生将近340名。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一进步加强与国(境)外合作学校、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沟通交流,做好项目联系、学生行前教育,帮助学生开拓国际视野,培养独立人格和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赴韩国庆熙大学开展中医实习项目


                    第一临床医学院暑期赴日本参加尖端医疗研修项目

            第二临床医学院暑期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开展“医学英语和临床见习”研修

第三临床医学院暑期赴罗马尼亚阿拉德西方大学开进行“心理学和植物学”研修  

     药学院暑期派遣学生赴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开展“人文与草药”专项研修

     护理学院学生暑期赴台湾辅英科技大学进行“助产与康复”的提升学习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暑期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进行听力学研修

            医学技术学院学生暑期赴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进行听力学研修

             口腔医学院派遣学生赴荷兰ACTA进修口腔学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暑期赴新加坡PSB学院参加创新创业交流项目

             我校学生暑期赴日本早稻田大学参加短期研修 

                我校学生参加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暑期医疗研修项目

                              我校学生暑期赴香港参加短期医疗研修

         我校硕士研究生赵志同学赴韩国首尔大学附属医院骨科进修学习

              我校博士生杨依然赴日本关西医科大学整形外科进修学习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