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

作者:时间:2019-12-04点击数:

2019年12月3日,我校陈忠校长、温成平副校长一行赴浙江师范大学参加了南非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第一届理事会。南非西开普大学校长Tyrone Pretorius、副校长Larry Pokpas、国际处处长Umesh Bawa、 以及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武长虹,浙江师范大学校长郑孟状、国际处处长徐丽华、以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立人一起参加了本届理事会。

陈忠校长代表我校,就孔子学院在中医药领域的未来发展做了主题发言。他指出,孔子学院未来在中医药的教育培训、临床服务、中药研究、药物市场等领域可以充分发挥其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中南双方中医药硕士、博士等高层次人才的联合培养、规范南非中医药在职人员的职业化培训、推动中南双方中医药学生的临床实践交流,开展中南中医药医疗领域的合作, 共同开展南非植物药、海洋药物的研发与合作,做好南非中医药市场调研,带动浙江中医药企业与产品进入南非等。该建议获得了理事会成员的高度认可,并一致同意将此写进孔子学院的未来发展规划。

理事会上,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曾立人代表孔子学院做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计划,三方校领导对2020年工作计划均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为孔子学院下一年度的工作开展指明方向。

会后,三校代表签署了“浙江师范大学和浙江中医药大学与西开普大学关于合作建设西开普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执行协议”。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