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寒假及春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安全教育会如期举行

作者:时间:2019-12-27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年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学生的管理工作,强化学生和带队教师在国境外期间的风险意识,保障我校学生出国境项目顺利开展和实施,1226日晚,2020年度寒假及春季学期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行前安全教育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101教室如期举行。会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和学工部联合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张元龙出席行前安全教育会并做重要讲话,学工部副部长胡丽伟、各团组带队教师和学院部分学生出国(境)工作联络员同时参加会议。

张元龙副书记从遵守出访纪律、注意国(境)外安全、执行保密规定、增强政治意识和维护对外形象五个方面提出了安全要求,强化了安全风险意识,并与出席会议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多次出访经历,期望同学们学有所获,平安快乐,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在国(境)外树立当代中国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最后,国合处、港澳台办为大家做了具体的行前培训和注意事项提醒,分别从行李篇、行程篇、安全篇和生活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为同学们提供了充足的出国境相关信息。据统计,2020年度寒假及春季学期出国境学生总计75人,主要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广岛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台湾义守大学等学校交流学习。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