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牵起你我他,共建“学生研究会”

作者:时间:2021-01-04点击数:

12月19日,我校和早稻田大学人间科学学术院共同举办的2020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樱花科技项目)线上交流会正式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双方共同成立了大数据与健康“学生研究会”(Special Interest Group on Big Data and Health),为两校学子学术交流搭建多学科交融平台。


                                                        (两校共同提议成立学生研究会)

该项目历时十五天,中日50余名学子共同参加了交流活动。活动围绕“共同思考:老年社会的健康、福利和信息通信技术利用”的主题,先后开展了七次中日云端连线,共进行了27组科研成果以及学科情况交流汇报、3场学术讲座和4次小组线上调研讨论。我校“互联网+健康”小组研究成果《构建基于Society5.0的老年人超智能社会健康服务平台——以阿尔茨海默症为例》荣获“最佳研究团队”,我校“新冠疫情防护与隐私保护”小组荣获“最佳发表团队”。


(参加学生研究会的早稻田大学学生代表,人间科学学术院社会医学研究生铃木大介和网络信息学研究生丛瑞晨任联合组长)

  

(参加学生研究会的我校学生代表,人文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李楠、医学技术学院本科生尤乐乐任联合组长)

为了激发双方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拓宽国际学术视野,“学生研究会”承诺定期举行学生课题研究研讨会、共同举办中日学生学术会议、沟通双方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并开展相关研究的共同调查活动。

我校人文与管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医学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第三临床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学院学生参与此项目。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