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召开援外项目(孔子学院、海外中医药中心)宣讲会

作者:张赛君时间:2021-04-29点击数:

4月27日下午,学校2021年度援外项目(孔子学院、海外中医药中心)宣讲会在滨文校区行政楼一楼101召开。会议由国际交流合作处召集并举办,浙江省孔院师资中心办公室、学校人事处、往年外派教师医师代表、有意向从事外派工作的学校教师、附属医院医生等参加了会议。

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颖首先简要介绍了学校2家孔子学院、3所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设情况。浙江省孔院师资办公室主任包亮详细介绍和解读了孔子学院外派人员的政策和待遇。随后的经验分享环节,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原中方院长黄在委首位孔院外派教师叶晓、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外派医师李晓、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外派教师葛琼翔、第十批援纳米比亚医疗队员王鹏医师等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分享了各自外派经历,讲述了在海外传播中医药文化生动故事,充分展现了历任外派教师、医生身为中医药人的使命与情怀。

最后,人事处周燕副处长代表学校所有外派工作者和有志参与外派工作的教职员工表示感谢鼓励大家根据自身专长积极参与外派工作,同时表示学校将会从人事政策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保障

此次宣讲会旨在深化广大教职员工对孔子学院、海外中医药中心的认识,调动各类教师、医生和管理人员从事中医药海外推广事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做好孔子学院、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师资储备,进而更好地推动学校孔子学院、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建设工作。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