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云访学”系列活动--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顺利开课

作者:时间:2021-05-07点击数:

    55日晚18:30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开课仪式在滨文校区17101举行,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吴承亮、南非西开普大学副校长帕梅拉·杜布(Pamela Dube)、双方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以及我校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开课仪式。开课仪式由我校外派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葛琼翔主持。

吴承亮副校长感谢南非西开普大学在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我校学子定制开设的线上课程,让我校学生能够通过线上的方式了解南非的高等教育、历史文化以及非洲公共卫生领域等方面的知识,并提供了两校学子线上交流的机会。吴承亮副校长表示,我校与南非西开普大学已经有共建中医孔子学院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联系与沟通,拓展合作空间,力求在更多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与合作。

                                               吴承亮副校长致辞

南非西开普大学副校长帕梅拉•杜布(Pamela Dube)教授回顾了与我校的交流合作历程,高度肯定了我校在南非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建设中所做的努力,强调了学生国际交流在大学国际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表达了疫情过后,两校开展学生实地互访交流、开展中医药学术交流的愿望。

                                   西开普大学副校长帕梅拉•杜布(Pamela Dube)教授致辞


开课后,西开普大学国际处处长乌迈什•巴瓦(Umesh Bawa)介绍了西开普大学的历史、成就以及在南非种族隔离斗争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西开普大学国际处黛布拉•拉姆森(Debra Lamson)女士介绍了西开普大学外国留学生的学习、生活、交通、学业制度等内容。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武长虹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带领大家实地参访西开普大学,包括西开普大学主校区、校内自然保护区、图书馆、博物馆等。医学生物科学实验室大卫•费舍尔(David Fisher)教授介绍了该校医学生物科学实验室概况以及相关研究。课程最后,我校学生与西开普大学医学生物科学实验室的10名研究生进行了互动和交流。

                               西开普大学国际处处长乌迈什•巴瓦(Umesh Bawa)介绍西开普大学

                            西开普大学国际处黛布拉•拉姆森(Debra Lamson)介绍留学生事项

                                  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武长虹介绍校园风光

                            大卫•费舍尔(David Fisher)教授介绍该校医学生物科学实验室概况以及相关研究

                                                      互动交流

                                                     与对方云合影

此次南非文化体验及公共卫生线上课程的顺利开课,是我校2021年度“云访学”系列活动的缩影。截至目前,我校“云访学”系列活动已经完成项目2项。接下来,各个学院将会陆续启动线上学习交流项目。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继续加强与国(境)外院校的合作,为我校学生提供更多的优质学习资源,为我校国际化办学贡献力量。

                                    我校外派西开普大学孔子学院教师葛琼翔主持开课仪式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