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义大生活——我校首批赴台交换生侧记

作者:时间:2014-09-16点击数:

来台湾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时间总是过的这么快, 像旋转木马,一圈一圈就绕过了流年。虽然,在义守大学里才短短的一个月,但我却感触颇深。学校建在一座山上,却热闹非凡,美丽的摩天轮,在黑夜里焕发绚丽 的光芒。台湾有很多和大陆不同的地方,例如台湾的医院很具特色,色彩温暖,医院的大厅里放在一架流光溢彩的钢琴,还有流水般的音乐;义守大学的课程有1个 星期的试听课,2个星期内可以加退选;台湾的马路上到处都是疾驰的机车等等。台湾的大学很少有晚上的课,他们的实践课有很频繁,在课堂上,我们有尝试过自 己动手给截肢的假人包扎,亲身感受截肢人走路的承重……..令我感受最深刻的是在这里认识的人,在这一个月里,我认识了很多来自不同学校的大陆交换生,他 们的独立,承担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乡土之情又使我们紧密相连。还有热情的台湾同学,带着我们吃这边的特色小吃,像芭乐,虾仔煎,凤梨酥,杏鲍菇……我们去 阿里山看日出,去美丽的垦丁看海,住特色的民宿。我很感谢学校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可以感受世界的舞台有多么的宽广。在这里,我觉得远行不再是孤单的,我 希望,有一天,我可以走的更远更好。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