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浙中医大”——第四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大学生“夏日大学”活动顺利开幕

作者:时间:2019-07-01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对台港交流工作,加强海峡两岸暨香港大学生之间的了解、交流和情感沟通,增强台湾和香港大学生对祖国大陆的认同感和亲切感,7月1日上午,“走进浙中医大”——第四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大学生“夏日大学”活动顺利开幕。

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由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生命科学学院承办,以“互通互融”为主题,旨在促进台港大学生与内地优秀青年的了解沟通,在互动中“走进”和“走近”浙江中医药大学以及中医药文化。

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致开幕辞

副校长郭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蒋剑锋、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窦晓兵、党总支副书记卢佼佼、台湾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等领导、我校50名台港友好学校师生以及全体志愿者学生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蒋剑锋副主任主持。

浙江中医药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主持

郭清副校长致开幕辞,他介绍了杭州近几年的发展、我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对台港澳交流情况,特别指出中医药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来自台湾和香港的同学能够以中医药文化为载体了解和认识同根同源的大陆和祖国文化。

义守大学国际暨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致辞

义守大学两岸事务处副处长黄耿祥代表参加夏日大学的台港学校致辞,他说非常荣幸能够参加第四届海峡两岸暨香港大学生“夏日大学”活动开幕式,他指出发展中医药是全球大健康产业的优势与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机会,走进浙江中医药大学并了解中医和中医药文化,认真学习、友好交流、收获友谊。

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窦晓兵致辞

此外,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窦晓兵代表承办单位生命科学学院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基本情况并热烈欢迎参加夏日大学的师生到访,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卢佼佼详细介绍了整个活动内容、相关注意事项和整支志愿者队伍,同时,义守大学后中医系张钧贺同学代表参加夏日大学的学员发言。

浙江中医药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卢佼佼讲解项目内容

本项目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届,活动受到了台港地区友好学校校方和参加学员的一致好评。本年度的第四届夏日大学活动吸引了来自台湾义守大学、弘光科技大学、辅英科技大学、静宜大学、元培医事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的50名师生参加,学员们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在我校进行关于中医药知识和文化、两岸大学生交流、杭州文化参观等活动。

义守大学学生代表张钧贺同学发言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