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校长一行到访我校

作者:时间:2019-07-08点击数:

7月5日,墨西哥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校长赛利亚·马尔格斯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墨西哥教育中心主任贝艾特里斯·阿尔曼萨教授等一行5人以及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的12位医学生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拉美研究所副所长刘冬博士的陪同下到访我校。我校李俊伟副校长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接待了外宾。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校长等5人参加了座谈会,12名医学生则上了一堂中医文化的课程。

李俊伟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墨西哥外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阿尔曼萨主任介绍了此次访问的目的,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希望有机会跟中国的中医药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签订合作协议,在医学研究、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交换实习等方面开展合作。马尔格斯校长介绍了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的基本情况,该校是以医学为优势学科的一所私立综合型大学。全校6个本科专业,医学专业设有硕士点,医学专业在墨西哥处于领先地位。全校50%的医学专业教师在墨西哥国家认可的研究机构进修过,与南美的很多学校有合作关系,医学生的培养方案受国际认可。全校的师生都对中医药文化感兴趣,从今年8月开始,中文将成为该校学生的一门必修课。学校建有一个小规模的中医药文化中心,并希望以此为基础建立一个中医院,培养一批擅长中医的学生。

李俊伟副校长在了解了外宾的来访目的之后,详细地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尤其是我校的学科设置,医学生培养机制以及中医院中心的建设情况。对托米那加·那卡莫托大学加强与中国中医药院校合作,将中文课作为学生的必修课的一系列举措表示赞赏,并支持两校间进一步相互了解,在医学方面寻找今后可以合作的项目。

座谈结束以后,代表团一行还一同参观了我校的中医药博物馆与中医药科学院。中医药文化的历史积淀与现代实验室和研究方法的碰撞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