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2020首批基地申报远程答辩会议

作者:时间:2020-07-29点击数:

729日上午,我校参加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办的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2020首批基地申报远程答辩会议,学校副校长温成平、学生处处长马重阳、人事处副处长谢军、教务处副处长朱乔青、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参加了答辩会议。

首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蒋剑锋从学校人才培养现状与基础、基地建设方案、存在的困难与问题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陈述,并就初评专家意见进行了回答。

其次,在专家组提问环节,我校答辩成员就“学校对国际人才培养和国际组织人才培养的理解”以及“目标国际组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温成平副校长指出世界卫生组织充分肯定传统医学在许多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的医疗保健服务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近几年,世界卫生组织充分重视传统医药在世界上的广泛传播和使用,由此我国和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医药的国际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了广泛深度的交流合作,这也促使了世界卫生组织急需拥有专业知识、外语能力和相关法律法规综合素养的中医药学类学生能积极参与世卫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工作,为中医药的国际化标准制定和传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我校大力发展学生出国境交流事务,2015年至2019年,共派出 215 批次1252人次赴20余个国家和地区进行长短期交流学习。但是我校学生参加国际组织实习和工作的动机和意愿尚没有被开发,属于空白地带,此次我校首次申报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创新实践基地,希望能给我校学生参加国际组织工作提供良好平台。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