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海外中医药中心、孔子学院工作协调会

作者:张赛君时间:2021-03-26点击数:

2021326日上午,学校海外中医药中心、孔子学院工作协调会在附属第一医院召开。会议由吴承亮副校长召集并主持,学校3家海外中医药中心负责人、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学校人事处等参加了会议。


高祥福院长、陈勤科长、王颖处长、黄在委院长分别介绍了中国—以色列中医药中心、中国—白俄罗斯中医药中心、中国—罗马尼亚中医药中心、葡萄牙科英布拉大学孔子学院的建设现状及成果、困难及下阶段工作计划。3家海外中医药中心近年来均在推动中医药海外推广、中医文化宣传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同时也存在当地政策支持、外派人员机制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就此,罗锋副处长积极鼓励各家附属医院统筹挖掘中医人才,并表示人事处将进一步完善外派人员激励机制。


吴承亮副校长最后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中医中心、孔子学院近几年的成绩,对下一步的发展提出3点建议和要求:进一步加大“走出去”的力度,从政策、机制等方面协调保障措施;创新中医药“走出去”举措,争取提高中心、孔院的数量和质量;促进医教研、产学研的结合,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做到学校、医院资源共享。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