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加州伯克利项目21天记

作者:时间:2015-03-10点击数:

秉着分分钟把时差倒过来的决心,刚刚下了飞机踏上祖国大地,就开始有点想念在加州的快乐时光了。为期3周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项目说短却足足占了我大部分的寒假时光,说长又觉得想要再呆得久一点该多好。在那里,认识了好多朋友,看到了好多风景,遇到了好多思考,我好像也想通了好多事情,也达到了彼时出去散散心的目的。

加州的阳光真的很好很耀眼。虽说是雨季,迎接我们的却是到处金光闪闪的sunshine。整个三周只有三两天下了雨,这样倒也是用上了带去的小伞。住的地方叫courtyard,我的房间外面住着两只肥肥的鸽子,每天早上都“咕咕咕”地把我弄醒了。哈哈,说到鸽子,那里是随处可见的,而且它们并不怕生人,走近些看倒更有趣,各种各样走来走去的,我们把它们身上的毛发当作穿的新衣,权当是看时装表演了。还有美丽的大海鸥,有一次去旧金山市中心,坐在海边的长凳上喂食小鸽子,结果引来大海鸥抢食我也是醉了。

通俗的说,来了旧金山的三大活动就是上课、游览和血拼^^。上课都是在伯克利上的,另外也去了斯坦福参观。这两所大学在加州是处于对立的位置,二者均以对方为劲敌,在各个方面例如橄榄球、诺贝尔奖获得者人数上相互竞争。这是种良性的竞争模式,让思想碰撞,使得创新不断擦出火花。在参观的时候,我一直觉得伯克利和斯坦福的名字很熟悉,可能是高中班主任跟我们说过它们的优秀。后来仔细一回忆,原来《歌舞青春》的结局是男主Troy去了伯克利,而女主Gabriella去了斯坦福读书,两人的距离很近,还真是美丽!

伯克利是公立大学,建筑群显得比较亲民。

在伯克利随处可见的灵活的松鼠

而斯坦福真的很漂亮,建筑群风格统一。

关于游览,我们去了著名的一些景点,比如金门大桥啦,九曲花街啦。就说金门大桥吧,先是在伯克利学校的很高很高的钟塔顶端看到了模糊的它,后来去到实地下车感受它,就跟画片里面的金门大桥一样一样的。因为翔飞(项目组织方)还安排了当地的华裔加州老师随同,所以我们总会被引领着吃到好吃的东西比如in-n-out的double double beef的汉堡包,这是我在旧金山觉得唯一好吃的汉堡包了,可惜不能带回来有点遗憾哦。

九曲花街是真的不太好拍,明明在爬上去的时候是真真切切感受到吃力的,端起相机却拍不出它的倾斜来。这张是爬到最上面往下拍的,算是有点角度吧。据说它的坡度有近30度呢,瞬间感觉各位车主车技都是杠杠的。事实上旧金山市的路都是上上下下的,要在斜坡上稳稳地停车也是需要实力和技巧的。

说到车,就突然想到当时带队老师说的一个玩笑话,他说:要是哪位同学觉得胸闷啊,气短啊,可以去汽车后面吸吸尾气啊,因为你那是氧中毒了,哈哈。这虽然是玩笑话,也不会真的有人去吸尾气,不过那里的空气确实是比杭州好很多啊。有时候呢,我就会贪恋一下美丽的环境,在游览的日子里就算什么都不做,只是静静坐在长凳上就觉得好像够了。

在Napa Valley享受美好的阳光。

位于某富人区的像画儿一样的艺术宫。

在渔人码头边吃海鲜边看大海鸥

最后是shopping了,自然是帮家里人带了些礼物了。嗯,尽管在联合广场自信地走过头了12条街,还是很开心地在奥特莱斯解决了大部分的购物清单。

在最后的毕业晚会上跳舞跳的很happy,全程在笑,后来也赢了第二名的奖品,开心哟!

美国旧金山之旅很值,心境也开阔了许多,觉得要更加乐观地面对生活了。现在翻看照相技术不好的我拍的照片,那时只是欣喜地拍下美丽的风景,如今却对风景里的人熟知想念。

——第一临床医学院中医七年制 2012级 陈忆莲 2015/02/26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