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Sana医院实习感悟

作者:时间:2014-09-12点击数:

在Sana医院实习期间,每一位老师都很关心我们。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Christina老师。她来自菲律宾,在十几岁时随父母移居德国。初次遇见她时她正在为病人做SEP(躯体感觉诱发电位)检查。我从未见过这个检查,也未曾了解,所以整个检查步骤让我很困惑。Christina读出了我脸上的疑惑,从SEP检查的由来、检查目的、检查步骤、结果分析等等,为我详细地解释了一遍,真的很受用。回寝室后我上网查询了SEP检查的相关信息,第二天带着疑问再次向Christina老师请教,她不厌其烦地画图给我解释。她耐心地解释让我非常感动。每次在医院遇见她,她总会微笑着询问我们的实习近况,还会说:“If you have questions,please call me!”。随着交流的加深,我们彼此间成为了好朋友。她说记得自己初到异国他乡会很不习惯,为了使我们在德国学习生活得开心愉快,所以给予我们像母亲般的关爱。这句话让我们沉思了好久,我们为在德国遇上这样一位“母亲”而感到幸福!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