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煕大学交流

作者:徐楚瑞时间:2019-10-31点击数:

交流学习是一次难得的经历,30天的行程里我们除了在庆熙大学校园及医院内的上课学习,还参观了韩方振兴中心、草药市场、韩医博物馆、一流临终安养院、强生韩方病院及汤煎院、许浚博物馆、爱茉莉太平洋中心。周末的时光我们还走过韩国的街头巷尾,踏入庆熙、成均馆、梨花、弘基大学,去到天空牧场、景福宫、南山塔……经历满满。

此次的韩国交流之旅,使我清楚地了解到中、韩、日、越四国各自厚重的传统医学的发展沿革。源远流长的岁月里,各国即形成了各自独特的医学特点,又都面对着不同的机遇与挑战。传统医学在信息时代,必然需要做出新的发展与改变。预防医学作为一个随社会发展应运而生的资历尚新的专业也一样。我相信,今后,以人群为研究对象,研究健康影响因素及其作用规律以预防疾病、提高生命质量为目标的预防医学专业的队伍一定会越来越壮大。

在此承“深化交流、共同发展”的愿景,浙中医大学子将保持着这一份心得与感悟,在祖国的预防医学事业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暑期交流虽已结束,但友谊不会停止,后会有期。

上一条:香港游学小记 下一条:和汉之行

Copyright  2002-2018 浙江中医药大学外事处版权所有     Email:zjtcmfao@mail.hz.zj.cn     电话: 0571 - 86613545      传真: 0571 - 86613522